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高粱育种与栽培”专栏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3:56来源:点击率:[ ] 次

高粱是世界上第五大作物,仅次于小麦、水稻、玉米和大麦,是我国重要的酿酒原料和粮饲作物,在我国农业生产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具有重要作用。高粱是C4作物,光合效率高、物质转化能力强,同时具有抗旱、耐涝、耐盐碱、耐瘠薄等多重抗性并具有强大的杂种优势。

现阶段,机械化、专用化是高粱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这一过程中如何通过杂交选育、分子辅助、单倍体等手段选育优良的高粱品种已成为高粱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同时,针对不同品种选取适宜的配套栽培技术(农机、农艺)和加工技术、进一步研究其在逆境下的生理和分子机理,将有助于高粱产业持续、高效发展。

为了促进高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特组织“高粱育种与栽培”专栏,由我刊特约编委、辽宁省农科院高粱所所长邹剑秋研究员担任专栏主持人,现面向国内外研究人员公开征集创新性学术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收稿范围本刊欢迎原创性且尚未被其它期刊、会议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论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高粱育种与栽培发展综述

2、高粱遗传育种

3、高粱栽培技术

4、高粱抗逆生理机理

5、高粱分子生物技术

6、高粱加工工艺

二专栏稿件说明

01期刊介绍及对专栏论文写作要求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山西农业大学主管、主办的农业学术理论刊物,现为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双月刊,双月月底出版,每期112页。期刊发表涉农学科及专业(含农业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性学术文献,重点关注创新性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等。论文形式包括研究报告和综述。论文撰写格式请参考《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网站“格式规范”。

02收稿说明

“高粱育种与栽培”专栏预计在2020年第3期正式出版,具体投稿、审稿步骤如下:(1)作者请登录我刊网站直接注册进行网上投稿,并在标题中注明:“高粱育种与栽培”专栏。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12月15日。(2)专栏主持人对稿件进行初审,外审专家审稿,择优录用。(3)专栏所有论文的正式投稿程序、审稿费、版面费以及作者稿酬按我刊原有形式和相同额度收取和支付。

03联系方式

特约编辑、组稿联系人:

张飞,辽宁省农科院高粱所

电话:18842504668

E-mail:zhangfei19821121@163.com

专栏负责人:

马荣博,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

电话:03546287091,18603541125

E-mail:marongbo2008@163.com

投稿网址:

http://sxny.cbpt.cnki.net

上一条:2018年顶级影响力论文花落谁家
下一条:关于自科版、社科版学报启用新格式模板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