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社召开“高校学报编辑研究的选题视角及路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6:35来源:点击率:[ ] 次

2021429日,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举办“高校学报编辑研究的选题视角及路径”讲座。讲座邀请《山西医科大学学报》副主编、《基础医学》教育副主编、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军纪编审作专题汇报,期刊社全体成员参加。

李军纪编审以《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报》《编辑之友》三刊为案例,详细介绍和研究了其2021年选题方向,涵盖了我国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战略与路径、科技期刊平台建设与运营模式、媒体融合背景下科技期刊的发展、新时代科技期刊编辑的核心素养及能力训练等多方面内容。

互动交流环节,李军纪编审围绕现场编辑提出的如何兼顾科普性与学术性、如何更好的服务投稿作者及读者、如何提高办刊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期刊社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


 

上一条:期刊社组队参加京津沪渝(+晋)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
下一条:期刊社全体编辑学习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