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社耕读教育读本撰写组开展首场调研访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13:06来源:点击率:[ ] 次

6月18日上午,期刊社耕读教育读本撰写组访谈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曹挥教授,并就“中医农业模式”研究及原生态农产品推广进行调研。植物保护学院赵志国、张利军等专家学者及中医大夫李志敏等近20人参与活动。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后,编辑团队参观果园基地和实验大棚,曹挥教授介绍了果园概况、改善生态和土壤环境的作物栽培设计理念,张利军教授就害虫生物防治做现场讲解。

果园参观

曹挥教授讲解改善土壤环境的作物栽培模式

期刊社“刊鉴郎访谈”栏目专访曹挥教授,曹老师回忆了自己从事植物源农药研究开发、打造全国首个“中医农业模式”基地的历程。

访谈录制现场

本次调研是期刊社落实“论文写在田间,传播跟在地头”编辑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不断开展对农业科研人员的口述访谈,深入挖掘农业科学家细微成长故事,既是打造学术共同体的有效方式,也是学术大众化传播的主要构成。



图文 / 武云侠

编辑 / 郎  花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周年刊庆云平台正式上线
下一条:热烈祝贺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编辑牛晓霞、佘小宁、马荣博、杜慧平被聘任为副编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