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农业科学数字出版平台预发布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8:43来源:点击率:[ ] 次

2022年7月1日,农业科学数字出版平台预发布会议举行,会议主题为“众筹集群传播,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101,迎接党的二十大”。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主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生态文明部教授张孝德,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山西省农业科技传播协同创新联盟执行主席、《农产品加工》杂志社社长张成龙,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知识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肖云等,黄河流域+农业期刊联盟成员单位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分会场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农耕文化、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专家徐业鑫博士主持。

张孝德教授提出生态文明背景下,农业科技创新的三个发展方向:单一知识的农业科技创新向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迈进;专家式、殿堂式的农业科技创新回归到田间、大地的乡土科技创新;单一的农业科技创新转向系统的农事科技创新。

郝建新主席致辞祝贺会议召开和平台上线,强调要扩大平台的聚合力,发挥媒体的传播力业,汇聚各方的创新力。用科技点亮知识,用知识激活智慧。

张成龙社长介绍山西农业科技传播协同创新联盟的运行情况及联盟成员单位工作情况,主要分为三方面:联盟与北大方正在数字出版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和创新,服务山西经济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传播助力乡村振兴;利用平台寻找山西特色农产品系列活动,拓展、开发、融入市场,与农业期刊共发展。

会上,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知识服务事业部产品副总监郭军强介绍农业科学数字出版平台功能并现场展示互动。

该平台是由国内部分农业期刊主导,依托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XML数字排版技术建设的农业科学数字出版平台(http://nykjxx.publish.founderss.cn/homeNav?lang=zh)。其目的是充分发挥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的功能,跨地区重组整合期刊资源,打通产业链、重构价值链、形成创新链;构建集论文采集、编辑加工、出版传播于一体,并可同步实现网络首发、增强数字数据出版、全媒体一体化出版的新型出版模式和农业科学大数据中心,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高效精准的农业知识服务,推动农业期刊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在开放竞争中不断赋予期刊发展新动力。


上一条:油菜花编辑工作坊启动暨学术期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首场专题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周年刊庆云平台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