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油菜花编辑工作坊启动暨学术期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首场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07:59来源:点击率:[ ]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讲话精神,发挥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的历史职能,7月27日上午,由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山西省期刊协会高校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山西省农业科技传播协同创新联盟、山西省品牌研究会指导,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主办的油菜花编辑工作坊启动暨学术期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首场专题研讨会在太谷·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举行。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佘小宁副编审解读油菜花编辑工作坊发起倡议和“油菜花”精神。会议指导单位及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见证工作坊成立。    

与会代表参加“学术期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专题研讨会,从定位、主题设定、运营机制、保障条件、工作计划等多方面探讨工作坊的发展,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省内各高校有意常态化参加工作坊的编辑代表合计近20人参会。《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杨霞编审主持会议。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曹挥教授带队参观中医农业试验果园,介绍中医农业发展模式,分享生物多样性、土壤生态系统平衡等方面经验。


油菜花编辑工作坊简介

油菜花是山西主要农作物之一,具有耐寒、抗旱、花美、易栽培的特点。用“油菜花”作为编辑工作坊名称,寓意编辑需具备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工作精神。同时,“油菜花”谐音“有才华”,寓意年轻编辑争做才华横溢、不断创新的时代弄潮儿。油菜花编辑工作坊由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发起成立,旨在推动学术期刊编辑同仁交流办刊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培养青年人才,凝聚编辑力量,讲好学术期刊故事,为建设科技山西和文化山西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图、排版:郎花

编辑:武云侠


上一条:农业期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农业科学数字出版平台预发布会议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