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专题预告:“高粱育种与栽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7:35来源:点击率:[ ] 次

专题预告:“高粱育种与栽培”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的一大传统技术特色,山西少雨缺水,要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使有机旱作农业成为我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而高粱作为C4作物,光合效率高、物质转化能力强,具有抗旱、耐涝、耐盐碱、耐瘠薄等多重抗性并具有强大的杂种优势,因此常被种植在边缘土壤上,是重要的旱地作物,在我国农业生产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高粱生产受地域性所限,在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方面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但辽宁、山西、吉林等高粱主产区高粱生产都进入了全程和部分机械化阶段。为提高和促进高粱产业的研究和发展水平,《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所长邹剑秋研究员合作,共同组织“高粱育种与栽培”专栏,经过同行专家评审,现确定专栏12篇文章将于2020年第三期发表。本专题文章主要阐述高粱育种与栽培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提出一些我国高粱研究在一线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尝试解决途径,以期会有更深入、系统的高粱产业方面的研究,助力其健康、持续、高效发展。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2020-5-28

上一条:期刊社开展学术出版云服务平台操作培训
下一条:期刊社召开版块化管理线上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