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7:00来源:点击率:[ ] 次

期刊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

2023年1月17日下午,期刊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期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发行中心主任郭爱萍副研究员从日常管理、楼道建设、筹备会议、人事工作、编务工作、工会工作、后勤保障、其他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度的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增强自信、加强沟通、明确目标、主动作为等工作目标。

《山西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佘小宁副编审从新版网站、出版情况、专题论坛、办刊队伍建设、参会办会、组织高水平稿件、论文转载情况、平台搭建、专题征稿、期刊领读者活动、高被引论文、荣誉表彰、亮点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专题策划、参会办会、编委换届、快速出版、融合传播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山西农业大学(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马荣博副编审从出版、传播、影响、交流、荣誉等方面总结了学报自科版的出版概况,在总结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从“完善制图规范,提升编校质量”“发挥青年编委作用,拓展期刊稿源”“提升传播效率,推送优秀文章”“发挥编委作用,提升期刊显示度”“科研项目为引领,扩大期刊影响力”等五个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山西农业科学》常务副主编杜慧平副编审从期刊出版、博士引进、会议举办、增强出版、专刊专题、刊期变更、媒体传播、继续教育、荣誉成绩等方面总结了工作完成情况和期刊发展举措;从等栏目调整、专题策划、媒体传播、会议承办、编辑转型等方面做了2024年工作计划。

《乡村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武云侠副编审从《乡村发展研究》编辑出版、传播实践、公众号运营、科研项目、参会办会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并从常规工作、完成标准、论文撰写、项目实施、继续教育等方面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

新媒体编辑部编辑赫雪侠从粉丝数、推文量、浏览量等角度总结了期刊中心公众号和视频号、油菜花编辑工作坊、刊鉴郎访谈、蔬艺苑、DAA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公众号的运营情况,总结了刊鉴郎访谈、田谚秘语等品牌栏目运行情况,并就宣传海报、宣传片制作、论文推送、参会办会、荣誉表彰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最后从“继续运营新媒体矩阵,致力于期刊发展、公共传播、知识服务”“充分发挥DAA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传播形式从图文到视频的提档升级”等方面做了2024年工作计划。

期刊中心主任赵赟编审就各部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2023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希望期刊中心全体成员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集体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秉持争创一流、当仁不让的精神,不断学习提高、转变思维方式、开阔学术视野,“跳出期刊办期刊”,期望每一个人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凝聚成更强大的团队。

上一条:徐明岗院士接受期刊中心大地之声策划团队“学者访谈”第1期专访
下一条:期刊中心虚拟主编楠小编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