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林木对逆境的分子与生理响应”专题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1:17来源:点击率:[ ] 次

林木在其漫长的生活史中经常遭受生物(虫害、病害、种间竞争等)和非生物胁迫(干旱、土壤盐渍化、重金属离子、极端温度等)的影响,在生长和遗传发育的过程中已逐渐进化出一系列生理生化机制来感应、传递胁迫信号,并作出适当调整以获得生存和繁殖的机会。从分子、生理、生态等不同角度探究林木应答逆境胁迫的响应,有助于全面了解林木对生物和非生物逆境的适应机制,对林木抗性育种及种质创新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对提高人工林的产量与质量具有实践意义。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特组织“林木对逆境的分子与生理响应”专题,现向国内外征集系统性综述和原创性研究论文,报道关于林木及逆境胁迫相互作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一、收稿范围

专题主要关注对林木生长、发育和生存具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和非生物胁迫及其相互作用机理,希望征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范围的投稿:

1. 林木对逆境响应的分子机理;

2. 林木对逆境响应的生理机制;

3. 林木耐受逆境的表观遗传研究;

4. 林木逆境相关组学(转录组、代谢组、蛋白组)研究;

5. 逆境对于森林或生态系统的协同响应过程;

6. 林木逆境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

二、专题稿件说明

1.期刊介绍及对专栏论文写作要求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山西农业大学主管、主办的农业学术理论刊物,现为中文核心、T3等级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双月刊。期刊发表涉农学科及专业(含农业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性学术文献,重点关注创新性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等。论文形式包括研究报告和综述。论文撰写格式请参考《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网站“格式规范”。

2.专题预计在2021年第6期正式出版,具体投稿、审稿步骤如下:

1)作者请登录我刊网站直接注册进行网上投稿,并在标题中注明:“林木对逆境的分子与生理响应”专栏。投稿截止日期:2021930日。

2)专栏主持人对稿件进行初审,外审专家审稿,择优录用。

3)专栏所有论文的正式投稿程序、审稿费、版面费以及作者稿酬按我刊原有形式和相同额度收取和支付。

3.联系方式

特约编辑、组稿联系人:

王升级,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

电话:15383647769

E-mail: Shengjiwang@sxau.edu.cn

专栏负责人:

马荣博,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

电话:0354628828218603541125

E-mailmarongbo@sxau.edu.cn

投稿网址:

http://sxny.cbpt.cnki.net


上一条:《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论文集》收录证书发放通知函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