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投稿指南>>自然科学版
自然科学版 山西农业科学 社会科学版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稿约

1.《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山西农业大学主管主办的农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其办刊宗旨是:坚持唯物主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学技术向生产力的转化,为我国农业事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主要刊登农、林、牧等涉农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基础性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反映最新科研动态。以国内外科技工作者、高等院校师生为主要读者对象。

2.文稿的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者外,属于作者。文责自负。

3.来稿要求:文稿应符合我刊办刊方向,论点明确、论证充分、结构合理、文字精炼、数据可靠、文献无误,内容应注意保守国家机密。文稿中的术语、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量和单位必须符合有关国家标准和规范。每篇文章字数以8000字左右为宜。

4.论文格式(模板见我刊网站下载中心)

5.重点栏目:

(1)农学方法方法导向型论文(Method-mongering papers),描述一种研究方法,目的是指出这种研究方法应该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方法可以是原创的,也可以是在别的领域里已经发展成熟,但还未在其他领域推广或得到重视的。面向广大作者征稿,期望能将最先进的方法与技术引入到农业中来并得以推广,促进农业的发展。比如:基因组编辑技术及其在作物遗传育种中的作用,全基因组选择育种,表型组学研究进展等。

(2)杂粮作物研究得益于山西复杂的地形、多样的气候和悠久的农耕历史,山西省杂粮资源丰富。谷子、荞麦、燕麦、马铃薯等杂粮作物的研究是我校的优势研究项目。为突出地域特色,形成我刊的特色栏目,面向广大作者征稿。

6.稿件一律采用电子版网上投稿,若收到本刊收稿回执后1个月内末接到用稿通知,可另投他刊。本刊反对抄袭及一稿多投,对有抄袭及一稿多投现象的作者,一经发现5年内不再刊用该作者任何稿件。

7.本刊有权依照《著作权法》规定对来稿作文字修改、删节。如作者不允许对文稿作修改,务请在来稿时说明。

8.来稿一经刊登,文章的汇编权、发行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翻译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财产权(即含各种介质、媒体,以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出版的使用权)在全世界范围内转让给《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作者若有异议务请在来稿中说明。稿件刊登后将按照有关规定酌致稿酬(本稿酬同时包含所有版权稿酬)。

9.作者请直接登录我刊网站注册采编系统并投稿。

网址:http://sxny.cbpt.cnki.net/

联系电话:0354-6289092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请勿将稿件寄发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