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社联合研工部举办农业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2:19来源:点击率:[ ] 次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投稿录用率,了解学术期刊编辑工作流程,415日,期刊社联合研工部在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农业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山西农业科学》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杜慧平副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马荣博副编审作专题报告。山西农业大学研管办主任罗瑜主持讲座。讲座还通过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微信视频号进行了现场直播。

杜慧平老师以《农业科技论文常见问题分析为题,从撰写论文目的、论文标题、摘要、正文、插图及表格、数字用法、计量单位、标点符号、参考文献标注方法及著录格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马荣博老师以《学术期刊编辑视角下科技论文投稿与发表》为题,从期刊选择、常见数据库索引、期刊格式、稿件流程、稿件周期、与编辑的联系、审稿意见、文献引用、查重服务、活动预告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互动交流环节,两位老师分别围绕现场同学提出的论文写作细节、如何选择目标期刊、可能涉嫌学术不端的情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0192020级硕士研究生合计2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期刊社全体编辑学习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
下一条:期刊社全体编辑会议在龙城校区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