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社召开学报品牌化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7:19来源:点击率:[ ] 次

会议现场视频

120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二十周年刊庆系列活动之一——学报品牌化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山西农业大学校(院)党委书记、《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廖允成,山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一级调研员马瑾亮,山西省期刊协会秘书长康宏、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韩世范、山西省品牌研究会会长张成龙、山西省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李军纪、省内兄弟院校期刊主编及校内编辑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部部长杨万仓主持。

杨万仓部长主持

廖允成主编致欢迎辞,他指出研讨学报品牌化建设工作,共商学术期刊发展大计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他回顾了我校(院)的发展历程,肯定社科版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持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争取“十四五”期间在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上有所突破,把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打造成国内外乡村振兴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在服务学校建设进程中,努力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时代发展变迁的记录者、优秀学术成果的培育者、良好学术生态的营造者和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的助推者,切实承担使命任务,服务我校办学目标实现。

廖允成主编致辞

马瑾亮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成绩斐然,形成了山西期刊界的“农大”发展现象。他建议: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发挥社会效益优先原则;努力办出高水平的期刊;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他指出: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要以20周年刊庆为契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马瑾亮处长讲话

《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佘小宁从20年品牌化建设历程、成绩荣誉、20周年刊庆方案三方面汇报学报品牌化建设思考与实践及二十周年刊庆方案。

山西省期刊协会秘书长、《编辑之友》杂志社社长主编康宏,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山西医学期刊社社长韩世范,山西省品牌研究会会长、《农产品加工》杂志社社长张成龙,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秦兴俊,山西省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山西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军纪,中北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谭迎新、山西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郭庆华、山西师范大学学报副主编杨霞等与会专家围绕刊庆方案建言献策。意见如下:多渠道、全方位强化期刊学术传播和社会效益;多角度凝炼刊庆目标,对位学科发展和导向作用,明确期刊发展定位;优化布局,稳中求稳,坚持服务三农,持续探索联合联动联盟发展路径;学术期刊品牌化建设着力于学术功能和服务社会功能,建设优质稿源基地,多管齐下提升期刊影响力;注重高校学报的理论研究,提升品牌效应;优化稿源结构,优势资源整合,提升文化品味。

原山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主任贺来星发言,回顾筚路蓝缕办刊路,强调要不忘初心,瞄准学校发展定位,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共绘数字时代的期刊梦,共蹚期刊强国的办刊路。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两学报同时荣获第三届“山西出版奖”提名奖
下一条:《山西农业科学》召开五届二次编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