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中心项目组邀请智库专家赴运城市临猗县开展果园冬剪现场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7:25来源:点击率:[ ] 次

期刊中心项目组邀请智库专家赴运城市临猗县开展果园冬剪现场技术培训

202413日,山西农业大学期刊中心“产业发展服务”“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担当与作为的实践探索”项目组邀请农业知识服务平台智库专家、山西省水果产业体系原首席专家牛自勉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蔚露副研究员等赴运城市临猗县角杯镇上豆氏村苹果园举办冬剪现场技术培训,并开展“冬季果树修剪技能大赛”


此次培训由临猗县总工会、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主办,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生产技术部张国强主任、临猗县果业发展中心畅元生、临猗县总工会董晓以及临猗县冯海明等技术专家出席培训现场。临猗县各乡镇共10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水果产业体系原首席专家牛自勉在苹果示范园现场讲述了修剪思路、原则、办法以及目的,并针对大面积成龄红富士苹果果园郁闭等棘手问题,进行了苹果高光效树形改造现场修剪和果园动态间伐技术示范。同时,蔚露副研究员讲解了果园冬季施肥及浇水的重要性。


“冬季果树修剪技能大赛”环节,共有15支队伍参赛。每名参赛选手首先讲述对树势的判断、修剪原则等,然后现场进行30分钟修剪,比赛如火如荼,选手们全情投入,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技术专家的修剪技能。


期刊中心项目组充分利用智库专家优势,发挥专家技术指导作用,通过技术培训提高果农科技素质,加大成龄果园品质提升力度,加强果业提档升级,加快果农致富步伐,充分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乡村振兴。



上一条:“期刊编辑综合素养训练提升计划”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23年期刊中心十大事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