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开展耕读教育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0:52来源:点击率:[ ] 次

期刊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开展耕读教育实践调研活动

2月4日,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期刊中心、基础部、软件学院、林学院、中国生态村孵化基地等单位联合衡荣农业召开耕读实践教育座谈会并举办望春立晷仪式。

座谈会上,衡荣农业创办人、耕读生活教育联盟秘书长、中国生态村孵化基地发起人贺建增致欢迎辞并介绍团队成员,回顾从事有机农业的经历,分享生命共同体视角下“生态共生:生命体悟”“生产生态:全域循环”“生活生机:安居乐业”的“三生”有机融合理念。他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反思从事有机农业的初衷,从全域有机农业、生态乡村建设等方面探索有机农业发展路径,在此基础上提出生态村建设构想并进行效果图展示。

undefined

期刊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赟致辞,讲述参与乡建经历及以“相信、坚持、团队”为核心的精神内核,解析公共管理学院发展的“12345”规划,提出在人文情怀和能力素养培养目标基础上建设“人文+新工科”“人文+新农科”学科新格局。

期刊中心青年编辑赫雪侠开展《立春文化知识讲座》,从节气溯源、物候现象、岁时民俗、立春农谚四部分讲述节气来由及立春习俗。与会人员同唱《礼记·礼运大同篇》,齐颂《饭食之德》,参加日晷奠基仪式、品鉴衡荣有机素食暨有机生活研讨会,并就山西农业大学衡荣耕读实践教育实训基地建设运营方案进行探讨。

同期,山西乡村公共艺术联盟筹备会召开。黄启才以山西农村现状为基础,结合对乡村与艺术关系的切身感受,分享原生态建设、古院落保护、现代化村落建设等议题。 会后,来自期刊中心、林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动物医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教师20余人赴祁县喜尊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昭馀镇西六支村开展调研,结合我校师生的实习实训及调研需求,就当地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组织建设、土地承包等议题展开调研。

上一条:“活力绽放 神采飞扬”:期刊中心组织开展“三八”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山西省公共传播学科建设及社会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