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期刊中心项目组组织智库专家赴洪洞县开展小麦丰产栽培技术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0:51来源:点击率:[ ] 次

2024年3月28—30日,山西农业大学期刊中心“产业发展服务”“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担当与作为的实践探索”项目组组织智库专家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张建诚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郑军研究员和郑兴卫副研究员等赴洪洞县辛村镇马一村和马二村开展小麦丰产栽培技术室内培训和室外现场技术指导。辛村镇马一村和马二村共20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室内进行2场技术培训,分别在马一村和马二村村委会党建文化室进行,洪洞县农委相关领导出席并进行了培训前讲话。小麦丰产栽培技术专家张建诚研究员从技术简介、技术背景、技术优势、技术体系等方面针对小麦应对气候变化适度晚播抗逆栽培技术进行详细讲解;郑军研究员、郑兴卫副研究员针对高产小麦品种选择和栽培技术优化的重要性以及选择方法进行了培训指导。培训期间同时进行了技术资料发放。

专家们在马一村和马二村节水优质小麦品种尧麦33和临旱19抗逆栽培示范田,针对病虫害防治、除草剂使用、黄化苗预防、冻害预防等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同时向村民发放了农药、肥料等农用物资。村民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

期刊中心项目组充分利用智库专家优势,解决了一线农民生产技术难题。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民对于小麦丰产栽培的技术水平,为农民致富奠定了基础,充分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上一条:公共传播研究团队工作进展讨论会召开
下一条:喜讯丨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农业经济研究》全文转载我刊1篇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