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公共传播研究团队工作进展讨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1:03来源:点击率:[ ] 次

4月2日上午十点,董琦教授、赵赟编审及期刊中心公共传播研究团队开展“线上+线下”工作会议,合计十余人跨校区在线互动交流。

青年编辑吕俊俐博士、王鹏飞博士分别汇报英文刊创办前期调研情况,内容包括:基于国家政策背景分析英文刊创办的重要意义,以英文刊案例和学科论文分布为基础分析英文刊创办的条件及面临的挑战,从编委团队建设、质量控制、出版商合作等方面对英文刊创办的可行性进行分析。

自科版学报常务副主编马荣博副编审汇报大寨乡村振兴研究院文化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大家结合文化建设内容、小程序开发、公众号运营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实地调研、工作对接等方面进行讨论。

社科版学报常务副主编佘小宁副编审结合公共传播学科建设,从讲好科学家故事、区域品牌建设、DAA团队建设及新媒体人才培养、当前团队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分析。他提出,找到项目实践与传播学理论的结合点,找到农业期刊服务乡村振兴的“小切口”,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打造基于论文写作课程的精品课件等,协作推进团队承接的各项工作。

期间,与会人员就公共传播学科建设背景下的项目推进、理论研究及出版融合等议题进行讨论。

上一条:徐明岗院士入选爱思唯尔2023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期刊中心项目组组织智库专家赴洪洞县开展小麦丰产栽培技术现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