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徐明岗院士入选爱思唯尔2023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11:08来源:点击率:[ ] 次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 正式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徐明岗院士作为“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高被引学者入选该榜单。

徐明岗院士长期聚焦我国耕地土壤有机质含量低和红壤退化加剧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开拓性研究,创新了土壤有机质定量提升、红壤酸化遏制和红壤养分失衡治理的理论与关键技术及工程化示范应用,为提升我国耕地质量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先后主持“九五”至“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任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构建我国耕地质量研究网络、耕地培育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祁阳农业野外站样板等创新平台,培养优秀创新团队和学科带头人。2021年入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该榜单代表着中国顶尖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及高科研水准,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上一条:《山西农史概要》书稿讨论会在太谷校区召开
下一条:公共传播研究团队工作进展讨论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