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农业期刊分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23:44来源:点击率:[ ] 次

8月1日-3日,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农业期刊分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农业期刊专业委员会、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来自全国农业院校和国内知名数据库机构的7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博士生导师张孝德教授,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组长、原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主任魏玉栋应邀出席会议。

世界乡村复兴大会主席张孝德教授以“迈向新时代乡村复兴若干重大前沿问题思考”为题,从乡村振兴和复兴的关系、中国乡村价值和使命、乡村治理失灵的原因、中国几千年恪守的农本商末的内涵、农业经济与工业经济的区别等十个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内容深刻,发人深思,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魏玉栋主任以“期刊编辑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题,从传播是中国乡村的“短腿”、乡村振兴的传播及特征、农业期刊编辑的“三大作用”及如何成为优秀农业期刊编辑四个方面作了主旨发言,对农业期刊编辑做好本职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本次论坛主题为“乡村振兴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农业期刊的挑战与创新”,与会代表跳出日常编辑思维模式,多方面多角度探讨农业学术期刊编辑的历史担当和创新作为,深受鼓舞启发。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主任赵赟以“乡村振兴过程中农业学术期刊如何担当”为题做汇报交流。

上一条:期刊社组织人员参加OSID开放科学计划培训
下一条:山西省高校学术期刊联席会议学术沙龙在我校召开

关闭